专访何良懋:筹建香港议会 捍卫香港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2日讯】近日,港府重新推出23条法案,并有意尽快通过。“香港议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何良懋近日作客本台《晓天访谈》节目,谈到在当下如何守护香港的自由。

中共两会期间,香港政府加速搁置已久的《基本法》第23条国家安全立法。

早在2003年,香港政府就曾提出过这项立法,在当时引起了巨大争议,50万香港人上街游行抗议,迫使港府搁置立法行动。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催促香港通过23条。作为2020年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的补充,23条的管辖范围更加宽泛,几乎照搬大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形态,进一步限制了港人的权利与自由。

身在海外的香港人,也无时无刻不记挂着故土。看着香港一步步沦陷,“香港议会筹备委员会”应运而生。

“香港议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何良懋:“美国宪法里面,有一条一开宗明义就是讲人人生而平等,然后每个人都有一个平等的投票权,过去几年香港把立法会选举条例全面改过,那我们倒是看立法会把它改成面目全非,根本就不是民主选举,所以就想到不如我们在海外组织一个筹委会,来搞一个香港议会的选举选,香港人觉得应该能够代表香港民意的民意代表。”

由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颂恒等人发起的“香港议会筹备委员会”,如今已经初具规模。《星岛日报》前总编、“香港议会”筹备委员会主席何良懋在《晓天访谈》节目中表示,即便知道这条路的风险,为了香港的未来,也要坚持走下去。

何良懋:“目的就是做我们有生之年,能够力所能及,把我们这个力量,把我们的这个知识,把我们这个,对于一个社会一个愿景讲出来,争取更多人认同,然后改善香港,不要等香港,在大动乱,或者无政府状态下,大家才匆匆忙忙,再找个方法来,安顿这个情绪,我们在乱局出现之前,我们先有一个蓝图,这个蓝图就是,我们要自主决定,我们香港人应该团结,起码投票这个事情上,团结来选出你们这个民代。”

何良懋表示,他们所做的,是要帮助香港人摆脱中共,决定自己的未来。

何良懋:“就表示香港人不愿意再做奴隶,不愿意再依附任何权势,尤其是像现在这个中共,我们领教二十多年,知道这个不是好东西,跟着中共,我们就是没有好日子过。”

有关筹备香港议会的更多详情,欢迎访问YouTube晓天访谈频道,观看对何良懋完整版专访。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fqF3IhC4TFW5kjOOlvTz29x611XGiQ2o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