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香港山顶豪宅招标出售 市值约5亿港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有消息指,已被债权人接管的中国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香港山顶豪宅,现趁香港“撤辣”(放宽印花税)时期进行标售。据该物业的市场估值约为5亿港元

2月28日,香港财政预算案公布全面撤销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包括取消所有冷却楼市的“辣招”,包括额外印花税、买家印花税和新住宅印花税。

多家港媒日前报导,第一太平戴维斯大中华区行政总裁李伟文表示,获接管人命独家代理招标出售布力径10号E座洋房。物业为一幢三层独立大宅,配备私人花园及室内升降机。实用面积约4933平方英尺,物业以现状出售,截标日期暂定为2024年4月22日。

市场消息指,布力径10号E号屋原业主为已被清盘的许家印或相关人士。该物业的市场估值约为5亿港元,每平方英尺价格超过10万港元。

公开信息显示,许家印于2010年购入山顶布力径10号三栋别墅,即B座、C座和E座,总市值约25亿港元。

在恒大爆雷后,许家印将这三栋豪宅先后进行了抵押。2021年10月19日,布力径10号B屋抵押给中国建设银行(亚洲),以换取约3亿港元贷款。

2022年末,建行(亚洲)作为债权人正式接管了10号B屋。接管人后委托代理行出售。但最终因未能达到预期价位而收回。

2023年11月,C座和E座别墅被债权人申请接管,这两处豪宅市值一度超过15亿港元。债权人是财务公司欧力士,再加两间离岸公司担保,合共借贷8.21亿港元,而其中一间担保公司与许家印前妻丁玉梅相关。

2023年9月,恒大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被抓。这之前,许家印的二儿子许腾鹤已被带走调查。而持有加拿大护照的丁玉梅已提前离境。

今年2月26日,丁玉梅在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向其与许家印的次子许腾鹤追讨总计超过10亿港元的债务。

早在2022年,丁玉梅已与许家印办理了“技术性离婚”。而此次丁玉梅跟亲生儿子追债,也被市场称为“技术性诉讼”,实质上都是变相转移资产。

今年1月29日,香港高等法院针对恒大集团的清盘呈请聆讯,法官正式颁下清盘令,并将处理规管命令。

恒大集团于2021年底出现境外债务违约,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总负债超过3270亿美元。两年多前停止偿还债务,此后一直在与债权人就重组进行谈判。

中国恒大此前先后经历7次押后聆讯,未能与债权人达成重组协议后,最终被下令清盘,中国最大的企业倒闭案之一由此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