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成大陆主流民意 分析:官逼民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7日讯】中共最高层正在试图,走回文革时代的老路,遭遇民间强烈反弹。体制内人士,在饭局或私人场合,嘲笑和谩骂中共,已成常态。分析指出,反共已成中国大陆主流民意,这是官逼民反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下滑,中共当局急速向文革时代倒退,“反共”正成为中国大陆的主流民意。在民间的私人饭局上,嘲笑和责骂中共及其党魁已成为常态。

中国大陆吴律师:“体制内他们都非常不认同习近平的这一套做法,当然他表面上不敢说,但是吃饭的时候,或私人场合都在骂。觉得他这是往回走,倒退的方向。明显他是要牺牲经济的发展,来成全政权权力的巩固,包括对社会的控制,政治上的压制。想走回北朝鲜,或者说六七十年代的那种路,肯定是走不成的嘛。”

中国大陆的吴律师认为,现在中共官媒的政治宣传与真实民意完全对立,已经没人相信。

吴律师:“民间的看法跟官方完全不同, 现在基本上它官方媒体的所有的东西,它都会把那个评论关掉,就是说明官方的东西跟民间的东西完全是相反的。它现在就只能靠官方的媒体,然后加上那些小粉红,当然很多小粉红他是水军啦,试图引导民间的舆论。当然它只能骗一时吧。”

尽管中共不断美化各种经济数据,官媒齐唱所谓“经济光明论”,但民间舆论出现激烈反弹,对中共当局的信任度降到历史最低点。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分析,中国社会的官民矛盾不断加剧,已经到了“官逼民反”的地步。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事务学院荣誉教授丁树范:“ 整个中国的经济要继续恶化,老百姓过不下去,可能也会引起越来越多的这种社会抗议运动。如果有越来越多的公安、国安人员,他们的亲戚家属,也因为整个经济持续的恶化那么领不到工资等等,按照俗语叫做‘官逼民反’。”

他表示,中共政治高层与中国主流民意背道而驰,已经成为一个孤立的政治小集团,其政权随时可能坍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如、赵凤华、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