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旧金山峰会抗议中共遭诬告 罪名不成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1日讯】去年,中共党魁习近平出席旧金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时,许多人在场外反对中共暴行抗议者之一魏立斌随后却被亲共人士告上法庭,2月28日,法庭宣布罪名不成立。

2018年来美国的魏立斌,曾在大陆政府部门工作,负责计算拆迁房屋补贴费,因看不惯中共政府的腐败现象而辞职。在此之后,他经常在网上发布一些讽刺中共的言论,也看到很多人因言获罪。

在2023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他穿着“推翻中共一党专政”的T恤,一边打横幅一边喊口号,参加抗议活动。

原大陆政府部门职员魏立斌:“像美国之音,还有大纪元在采访。每一次采访,他们(亲共人士)中共的高音喇叭就过来了,中共的血旗也扛过来了。”

在抗议期间,他遭到亲共人士挑衅、发生冲突,因而遭到诬陷。

魏立斌:“我就挥舞国旗,然后面朝着她(亲共人士),然后,她就往前走,我也没往后退,她往前走,我就没往后退,挥舞着国旗,然后就敲到她的脑袋了。敲到她脑袋,然后很惊讶的感觉,我就盯着她,盯着她几秒钟,她也没什么反应一开始,然后我就离开了,没理她了。后来她就倒在地上去了,开始倒在地上表演了。”

他说,这位女士起身后,跑去向警察报案。他不仅因此被逮捕,还被以“用致命武器攻击人”及“试图把对方杀死”二项罪名起诉。2月27日,法院在开庭时,将两条重罪改为轻罪。

魏立斌:“中共这个就是邪恶啊,人间恶魔啊,没有任何底线的那种啊,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就是无恶不作,丧尽天良。把所有反对它的人都迫害,稍微有点不满的就把人家迫害了。”

他表示,自己无罪,因此还要上诉,同时,他要反过来起诉中共,揭露中共的种种恶行,他们相信:中共倒台已为期不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