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防四通桥事件?两会召开 北京大妈守天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中国一分钟。

防四通桥事件?两会召开 北京大妈守天桥

防北京四通桥事件重演,中共两会之际,在北京的天桥上安排人员轮流值守。港媒报导称,北京海淀区的大爷大妈已上岗,3月1至15日,每个社区要派人员守路口、桥梁。天安门前武警巡逻比平日多,中南海新华门前的便衣也增加了一倍以上。长安街上每个路口都停驻警车。

中国疫情三年 幼儿数量大减 去年骤减534万人

中共官方发布最新数据称,2023年全年,学前教育在园幼儿4093万人,比2022年骤减534.5万人。有专家分析,幼儿人数连续3年大幅减少,与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直接相关。

莫言被小粉红告上法院获受理 文革意识复燃?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家莫言,近日被一名小粉红博主指控“抹黑英烈”、“抹黑八路军”而告上法院,索赔15亿元人民币。小粉红博主称北京的法院没有受理,但检察院收下了公诉材料并作了笔录。分析指出,“看似是一场闹剧,其实反映了当今中共的意识形态,符合中共党魁回归文革的思想。”

收入下滑消费内卷 中国银行狂推消费贷

中国多家银行近来纷纷降低消费贷利率,部分银行将消费贷年化利率最低降至3%以下,贷款额度提高至百万元人民币,希望吸引民众贷款消费,以带动经济回暖,但收效不大。有网友表示:“真正需要钱的贷不出来,那些不缺钱的反而利率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