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成大陸主流民意 分析:官逼民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7日訊】中共最高層正在試圖,走回文革時代的老路,遭遇民間強烈反彈。體制內人士,在飯局或私人場合,嘲笑和謾罵中共,已成常態。分析指出,反共已成中國大陸主流民意,這是官逼民反

隨著中國經濟持續下滑,中共當局急速向文革時代倒退,「反共」正成為中國大陸的主流民意。在民間的私人飯局上,嘲笑和責罵中共及其黨魁已成為常態。

中國大陸吳律師:「體制內他們都非常不認同習近平的這一套做法,當然他表面上不敢說,但是吃飯的時候,或私人場合都在罵。覺得他這是往回走,倒退的方向。明顯他是要犧牲經濟的發展,來成全政權權力的鞏固,包括對社會的控制,政治上的壓制。想走回北朝鮮,或者說六七十年代的那種路,肯定是走不成的嘛。」

中國大陸的吳律師認為,現在中共官媒的政治宣傳與真實民意完全對立,已經沒人相信。

吳律師:「民間的看法跟官方完全不同, 現在基本上它官方媒體的所有的東西,它都會把那個評論關掉,就是說明官方的東西跟民間的東西完全是相反的。它現在就只能靠官方的媒體,然後加上那些小粉紅,當然很多小粉紅他是水軍啦,試圖引導民間的輿論。當然它只能騙一時吧。」

儘管中共不斷美化各種經濟數據,官媒齊唱所謂「經濟光明論」,但民間輿論出現激烈反彈,對中共當局的信任度降到歷史最低點。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榮譽教授丁樹範分析,中國社會的官民矛盾不斷加劇,已經到了「官逼民反」的地步。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榮譽教授丁樹範:「 整個中國的經濟要繼續惡化,老百姓過不下去,可能也會引起越來越多的這種社會抗議運動。如果有越來越多的公安、國安人員,他們的親戚家屬,也因為整個經濟持續的惡化那麼領不到工資等等,按照俗語叫做『官逼民反』。」

他表示,中共政治高層與中國主流民意背道而馳,已經成為一個孤立的政治小集團,其政權隨時可能坍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如、趙鳳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