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乌克兰若战败 北约恐与俄罗斯交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周五,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尼的葬礼,在莫斯科举行,现场警备森严,数千名支持者前往悼念。此前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声称,如果乌克兰战败,北约恐将与俄罗斯交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四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乌克兰在战争中败给俄罗斯,他确信北约将会与俄罗斯开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如果乌克兰垮掉,我真的相信北约将会与俄罗斯开战。”

奥斯汀强调,普京不会在乌克兰问题上罢休,他将继续推进,威胁波罗的海国家的领土安全。

分析认为,奥斯汀能够发表此番言论,足见俄乌战争情势,岌岌可危。

《彭博社》近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有乌克兰官员担心,如果无法得到足够的弹药补给,乌克兰前线或将在今年夏季崩溃。

周五,数千名纳瓦尼(Alexey Navalny)的支持者,聚集在警备森严的圣母圣像教堂外,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做最后的告别。

哀悼者卡蜜拉:“我很高兴能在这里与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也许上万人,没有人害怕,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当纳瓦尼的灵柩被抬出时,人们高呼着纳瓦尼的名字

教堂内简短的仪式结束后,纳瓦尼的遗体在亲人的吻别和支持者的目送下,被安葬于附近的鲍里索夫斯科耶公墓。

纳瓦尼的遗孀纳瓦尔纳亚(Yulia Navalnaya)当天发文,感谢丈夫带给自己26年的幸福。纳瓦尔纳亚曾公开表示要接替纳瓦尼,继续为自由的俄罗斯而战。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Peter Santo:“显而易见,纳瓦尼先生作为一位勇敢的现代政治家,他的反腐工作在他过世后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曾被认为是普京最大政治对手的纳瓦尼,上个月突然在北极监狱中猝逝,引发外界极大关注。

俄罗斯当局至今尚未公布纳瓦尼的死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