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驾船逃战火 台湾积极协助修船供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欢迎回来。俄国入侵乌克兰满2周年,之前乌克兰家庭各种方式躲避战火,有家庭选择开船走海路,却在途中船舶故障,幸好受到台湾政府协助修缮。在台短暂停留的乌克兰一家人,赞扬台湾是很好的民主国家。

乌克兰人Valeriy Koziyev:“爱台南。”

比出手指爱心感谢台南,一家人正式入住位于安平的饭店。来自乌克兰的一家三口,为了躲避战争驾驶帆船到国外,在前往菲律宾的途中,因船只故障紧急停靠台中港,移民署协助将船送到安平港修复。

Valeriy Koziyev:“台湾人协助每一步,台湾政府协助每一步,每一次的处理都是完美的,这里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国家,是个民主的国家。”

Ivan Koziyev:“这里有很好的美食,我们有去逛传统市场和夜市。”

台南市府携手民间饭店、电信业者,免费提供乌克兰家庭住宿、通话等所需物资,乌克兰一家人也再三感谢台南人的帮助。而等待修缮的帆船起吊、安置在安平港,将漏水部分修复完成,方向舵尚在修理中,同时也在等待海水淡化器材。

帆船业者:“帆船底下有龙骨,需要比较大的设备像这种龙门吊,才能够把它吊起来。所以还好我们台南安平有这样的设备,能够帮他能够协助他。”

乌克兰一家人后续预期将再跨太平洋,前往加拿大,盼抵达可以给予签证的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