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再擊沉俄黑海艦艇 歐盟15億重金鞏固國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6日訊】週二(3月5日),烏克蘭海上無人機成功擊沉了一艘俄羅斯軍艦,這是俄羅斯黑海艦隊遭受的又一次打擊。同一天,歐盟推出一項價值15億歐元的國防工業計劃,提升自身防禦能力。

週二,烏克蘭軍事情報局釋出一段海上無人機偷襲俄羅斯軍艦的視頻。該機構表示,烏克蘭自行設計製造的Magura V5海上無人機,在刻赤海峽附近擊中了俄羅斯大型巡邏艦謝爾蓋·科托夫號(Sergey Kotov),導致該船起火並沉沒。

俄羅斯當局對此沒有回應。

過去幾個月,相較戰場前線的不利戰況,烏克蘭在黑海的戰役中取得了不小勝利。烏克蘭方面稱,截至2月初,俄羅斯超過三分之一的軍艦被烏軍摧毀,包括24艘艦艇和一艘潛艇。

俄烏戰況膠著之際,歐盟委員會週二提出了一項新的價值15億歐元、約合16.3億美元的國防工業計劃,呼籲歐盟27個成員國在2030年前共同採購至少40%的國防設備,並力爭使歐盟內部國防採購占歐洲軍火市場的35%。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維斯塔格:「(一攬子計劃)讓我們在支持烏克蘭的同時,從危機應對模式轉向結構性防禦準備模式。」

俄烏戰爭的危機下,歐盟表示,這一舉措能幫助歐洲國防工業更好地為現有和潛在的重大挑戰做好準備,例如應對大量火砲彈藥需求的突然激增等。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利:「(歐盟安全)防禦政策的一部分就是要建立一個良好、充足、高效的工業基礎。」

分析認為,歐盟正試圖減少對美國提供安全保障的長期依賴,希望快速發展自身軍事產業,提升防禦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