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不排除向乌克兰派军 德国西班牙不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周一(2月2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主持乌克兰会议。他表示,俄罗斯对内对外“日趋强硬”,“不排除”派遣西方军队前往乌克兰作战的可能。他的言论立即引发各国反应。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与二十多位欧洲领袖开会后表示,法国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已经非常清楚地告诉你,法国坚持的立场,我支持战略模糊性。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不应该排除任何事情。”

会上,欧洲国家同意制裁那些绕过现有制裁,仍在帮助俄罗斯的国家。但关于马克龙的言论,各国会后陆续表达各自的立场。

周二(27日),西班牙明确表达,不支持派军。

西班牙政府发言人皮拉尔·阿莱格里亚 :“我们不同意,我们必须集中精力解决紧迫的问题,加速运送(军需)物资。”

德国国防部长周二也公开表示,德国不会派遣军队。

德国国防部长:“是的,我将它排除。这从一开始就是德国的立场。我感谢北约秘书长今天早上再次明确说明这一点。对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来说,地面部队不是一个选项。”

德国总理舒尔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都强调,没有向乌克兰派军的计划。

克里姆林宫周二警告称,这些国家必须意识到直接卷入全面战场的潜在危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在二十国集团会议上表示,需要采取行动,冻结2,850亿美元的俄罗斯主权资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现在,普京的策略是希望等到乌克兰及其盟友完结,我们必须证明他是错的。”

耶伦说,七国集团领导人本周将宣布制裁俄罗斯,限制其获得继续战争所需的战备和资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