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国土安全顾问:应反制中共网络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2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近日在“慕尼黑网络安全大会”上指出,中共政权对国际社会的安全构成巨大威胁。美国著名国土和国家安全专家罗森茨韦格,也对本台表示,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正在面临中共的网络攻击,政府应该采取有效措施来反制中共

国土和国家安全专家保罗·罗森茨韦格:“联邦政府确定了17个不同的关键基础设施领域,从电网到金融系统,从废水处理到化学工业,再到核电站。我们不知道其中有哪些已经被渗透,但从理论上讲,所有这些领域都有可能受到攻击。”

保罗·罗森茨韦格是美国国土安全和国家安全领域的顶尖专家之一,也是领先的网络安全专家,他还领先开发了人工智能法律和政策课程。他表示,中共将恶意网络工具渗透到美国的基础设施,已经达到了空前的规模。

日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美国众议院的听证会上披露,联邦调查局捣毁了中共黑客组织“伏特台风”,他们安插的恶意软件,正瞄准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我们和盟友发现了数百台路由器,这些路由器已被中国(共)支持的黑客组织 ‘伏特台风 ’接管。”

克里斯托弗·雷还强调,中共正在将窃取的人工智能高科技,用于推动其黑客行动。

克里斯托弗·雷:“中共政权构成了巨大的网络威胁。中国(共)黑客项目比其他所有主要国家的黑客项目的总和还多。而这一规模优势之所以会被放大,是因为中国(共)使用人工智能来推进其黑客行动。而这些人工智能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窃取创新成果和数据的基础上的。”

罗森茨韦格表示,美国政府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反制中共日益猖獗的网络攻击

保罗·罗森茨韦格:“这是政府的工作,联邦政府与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大型基础设施所有者,也就是运行我们电网的人员协同行动。”

他指出,为有效应对来自中共的网路威胁,美国政府应做好两件事。

保罗·罗森茨韦格:“第一,当然是提高我们识别恶意软件的能力,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地清除我们发现的恶意软件;第二步从长远战略来看可能更有效,那就是实施一项计划,让中国的基础设施也面临危险。这样,针对美国基础设施的不利行动就可以通过针对中国的同等行动来应对。”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