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美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抓了就放”政策酿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美国移民政策备受关注,成为今年总统大选的重要议题。美国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杰西卡·沃恩接受本台专访,聚焦美国移民政策和危机。

杰西卡·沃恩:“根据国土安全部提供给国会的统计数据,至少有330万人非法越境、被边境的巡逻队抓获,又根据这样或那样的计划释放入境,但基本上被允许无限期的留下来,要么申请庇护,要么就在移民法庭上碰碰运气。我们认为,这还不算躲过边境巡逻队来到这里的近两百万人。”

杰西卡·沃恩是华府美国移民研究中心的政策研究主任,专门研究移民对美国社会的影响。她认为,拜登政府推行的宽松边境政策,是造成美国移民危机的主要原因。

杰西卡·沃恩:“这是因为拜登政府明确推行了“抓了就放”的政策,他们告诉边境巡逻队不要按照法律规定处理这些人,不要拘留和驱逐他们,而是允许他们入境,即使不太可能有资格获得庇护。所以这是史无前例的。”

今年2月22日,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大学护理系学生拉肯·莱利在晨跑时遇害。嫌犯何塞·伊巴拉是一名有犯罪前科的非法移民

杰西卡·沃恩:“很显然,这起案件与“抓了就放”政策直接相关。这名被指控杀害莱利的男子2022年9月抵达,经边境巡逻队处理后被释放,他来自委内瑞拉。”

沃恩认为,嫌犯伊巴拉早在案发前就应该被驱逐出境。

杰西卡·沃恩:“他在纽约因一些相当严重的伤害儿童罪行被捕,然后又搬到乔治亚州。因此,如果不是这些让边境巡逻队不堪重负的政策让他入境,那么他一开始就不会在这里,也不应该在这里。”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