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万人收洪水警报 加州再迎冬季风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一场冬季风暴袭击了加州地区,有超过3700万人,处于洪水警报之下,而这轮风暴将持续到周三(2月21日)。

周一2月19日,加州南部的文图拉县遭遇罕见暴雨袭击,当地洪水泛滥。

消防人员在公路两旁放置沙袋,防止路面及公路南侧的民宅被雨水冲垮。

2月18日开始,一场冬季风暴袭击了加州北部地区。该风暴系统继续向南移动,引发洪水、冰雹和强风,甚至龙卷风。这一波“大气河流”带来的降雨,将一直持续到周三。

据气象局预报,加州中部海岸地区,降雨量将达到5英寸,随着风暴继续向南移动,圣塔露西亚(Santa Lucia)和圣塔伊内斯山脉(Santa Ynez Mountain Ranges)的局部降雨量,可能达到10英寸。

在这场风暴到来之前,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已经启动了一个行动中心,以便在全州协调应对。州长办公室表示,即使暴风雪持续时间较短,也会造成严重泥石流风险。

洪水警报已在18日上午10点生效,将持续到周三上午。

加州有3700万人处于洪水警报之下。当地政府呼吁,民众应尽量减少出行。

国家气象局洛杉矶办事处在X平台上警告说,山区出行将十分困难,可能会出现道路封闭、能见度降低等情况。

暴风雪警报也已在18日下午4点生效,将持续到本周三上午10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