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遭猛烈冬季风暴袭击 一周酿近90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2日讯】美国经历一周猛烈冬季风暴袭击后,英国广播公司(BBC)今天(21日)报导,全美共记录了近90起与天气有关的死亡事故。

其中包括田纳西州至少25人丧生,俄勒冈州至少16人身亡。俄勒冈州在严重冰暴后仍处于紧急状态下。

美国大片地区目前仍有数以万计人口无电可用;这种冰冻天候预计将持续到24日左右。

2024年1月19日,华盛顿特区,从积雪覆盖的树木外可以看到美国国会大厦。(PEDRO UG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美国合作伙伴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统计,过去一周,全美共记录89起与天气有关的死亡事件。

俄勒冈州波特兰(Portland)17日发生一起事故,强风吹落的电线击中一辆车,导致车上3人电击身亡,仅一名婴儿幸免于难。

其他死亡事故仍在调查中,包括肯塔基州发生5车相撞酿1死的事件等。

据美联社报导,华盛顿州西雅图(Seattle)在短短4天内就有5人冻死,其中多人应是无家可归的游民。

2024年1月19日,一场冬季暴风雪中,人们漫步在纽约中央公园。(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在密西西比州,气候恶劣到官员警告驾驶人“唯有绝对必要才开车”,并要“注意路上结冰状况”。这样的天气也促使州内各大专院校延后寒假后的返校日期。

严寒气候导致的断电问题大多已经解决,但全美仍有数万人无电可用。截至今天下午,受停电影响的包括俄勒冈州近1万人、北卡罗来纳州8000人,加州7000人和肯塔基州4300人。

预计天寒地冻的天气至少要持续一两天。

在那之后天气预计将转暖,但一些气象学家警告说,暖空气和降雨可能在美国中西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引发洪患。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