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 冻雨 两人死亡 加拿大持续极寒天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加拿大迎来极端严寒,本周,东海岸将出现冬季风暴,西海岸则是可能出现冻雨,提醒民众注意保暖和出行安全。

破纪录的严寒,横扫加拿大多个地区,安省北部、西南部和东部的部分地区,发出暴风雪警告,部分地区气温接近-40摄氏度。

加拿大气象局发言人David Phillips:“西部的寒流主要来自西伯利亚,可能从西伯利亚开始,然后进入西北部地区,现在正向加拿大和德克萨斯州蔓延。”

周二起,纽芬兰地区将迎来最高15釐米的降雪,以及高达140公里/小时的强风。

极寒天气,也导致亚省的风电场关闭,全省陷入电力短缺,从12号起,亚省电力系统运营商 (AESO)发布四次电网警报,呼吁居民节约用电。

西海岸的卑诗省,上周也打破17项低温纪录,夜间气温下降至-30到-40摄氏度。周一,加拿大环境部发布特别天气声明,太平洋低压系统将于周二登陆西海岸,预计将带来冻雨、冰粒和降雪。

David Phillips:“美国西部的许多地区已经降温。那里没有山脉阻挡从北向南的气流。”

大规模的冬季风暴也导致美国12个州停电,美国航空公司上周五取消了2,000多个航班,还有7,600 多架次航班遭延误。美东地区连日的大雨和大雪,也让数百万人面临洪水威胁。

专家也提醒,暴风雪来袭,铲雪可能诱发心脏病,要特别小心,加拿大安省最近就有2人在铲雪时,突发心脏停止不幸身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