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气温骤降 冷天御寒有门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0日讯】美国近日遭遇冬季风暴寒冷天气中如何呵护健康,急诊科医生为您提供了宝贵建议。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近年来,全美冬季死亡率增加了8%-12%。冰天雪地中,寒冷的气温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

急诊科医师Christopher Bazzoli:“为了保持体温,我们的身体会将血液分流到核心部位。”

为避免冻伤和体温过低,医生建议,要保护好最容易冻伤的部位,比如脚趾、手指、鼻子和耳朵。

衣服除了要保持温暖、干燥,冬季穿衣也要注重门道。

Christopher Bazzoli:“要多穿几层衣服,如果可能的话,靠近皮肤的那层,应该选择透气性好的面料,尤其是当你进行活动的时候。”

冬天不仅是呼吸道感染的多发季节,温度和湿度的突然变化,也会刺激某些疾病突然发作,比如哮喘。因此医生建议,手头一定要备有足够的药物和必须的医疗设备。

此外,供暖设备的选取也很关键。

Christopher Bazzoli:“我们不希望在室内使用任何发动机、天然气或丙烷驱动的供暖设备,因为会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风险。”

智慧地御寒,让全家人平安健康的度过寒冷的冬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