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约旦基地遇袭 白宫:伊朗撑腰伊拉克民兵联盟所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1日讯】约旦美军基地上周遭亲伊朗民兵攻击造成美军3死和至少34伤。美国白宫1月31日证实是民兵集团“伊拉克伊斯兰反抗运动”主使。白宫表示,总统拜登正在考虑“多重”行动,而非一次性行动。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白宫最高国防机构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情报圈有高度信心认为,做出此事的为伞状集团“伊拉克伊斯兰反抗运动”(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这是一个背后有伊朗撑腰的民兵联盟。

美国总统拜登拜登自约旦美军基地1月28日遇袭后,一直在权衡各种选项,并已决定好如何对这起死亡轰炸做出回应,但并未对外详述计划内容,也未说明时间点。外界预期美国将发动报复性攻击,但是回击的时间不明。

柯比重申拜登政府的立场:“我们将会以我们选定的方式及时间做出因应。”

他说:“诸位过去48小时没有看到任何进展,并不意味接下来没有任何进展。”他说:“不仅是一次行动,可能是多重行动。”

“伊拉克伊斯兰反抗运动”派系之一的“真主党旅”(Kataeb Hezbollah)1月30日宣布,他们将暂停攻击美军。

柯比则表示:“大家不能把真主党旅的话当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