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势力袭击美军基地三人死亡 德、英强烈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1月28日,美军在约旦的军事基地,遭无人机袭击,造成三名美国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是自以哈战争爆发以来,首次有美军,在中东阵亡。美方指责伊朗资助的民兵组织发动了袭击,将采取行动“回应”。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28日)是我们在中东艰难的一天,三名英勇的士兵在基地遭遇袭击丧生。我请求为这三位阵亡士兵默哀片刻。我们将做出回应。”

驻扎在中东国家约旦的美军近日遭到无人机袭击,造成三人死亡、多人受伤。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将会采取行动并追究责任。

据报,受到攻击的美军设施位于约旦东北方的“22号塔”,北邻叙利亚、东邻伊拉克,靠近美军在叙利亚的坦夫基地。

受到伊朗支持的武装团体、伊拉克伊斯兰抵抗组织,声称对袭击负责。

这是自以哈战争爆发以来,中东首次有美军阵亡。白宫国安顾问柯比表示,这次攻击非常严重,美国一定会严肃对待。

白宫国安顾问 柯比表示:“我们不寻求与伊朗发生战争,我们并不希望扩大中东的冲突。事实上,总统采取的每一项行动都是为了缓和紧张局势。显然,这次攻击非常严重,肯定是这些民兵组织升级的。我们一定会严肃对待。”

周一(29日),德国以最强烈谴责这起袭击事件,表达对美国和约旦的支持。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Sebastian Fischer:“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伊朗民兵对驻约旦美军的攻击,袭击造成三名美国士兵遇害。”

英国首相苏纳克周一表达对此事的关切,敦促伊朗缓和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英国首相苏纳克:“我们坚定地与盟友站在一起,为该地区带来稳定与和平,这也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