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軍反擊開始 半小時空襲85個伊朗境外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自以哈戰爭以來,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對美國在中東的設施發動超過160次攻擊,上週末更導致三名美軍身亡。美軍今日發動強烈反擊,在半小時內,空襲伊朗在境外的數十個目標。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美國中央司令部確認,美軍在週五(2月2日)向在敘利亞及伊拉克的85個目標,發動空襲。

這些目標都和伊朗革命衛隊和它支持的武裝分子有關聯, 其中包括他們的指揮和情報中心,還有存放火箭和飛彈的倉庫等。

美國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美國)的目標是要讓這些攻擊停止。我們並不尋求和伊朗開戰。」

本次空襲是為了回應上週末, 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用無人機襲擊美軍在約旦的基地,導致三名美國士兵喪生,超過40人受傷。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五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的回擊從今天開始。它將在我們選擇的時間和地點繼續進行。」

拜登還警告,傷害美國人就會被回擊。

美國國防部長則在週四(1日)表示,美國想避免在中東發生更大衝突。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中東目前處於危險的時刻,我們會繼續努力,避免在當地發生更大的衝突。」

週五,在約旦被襲擊身亡的三位美國士兵遺體被運回美國,其中兩人不到25歲。拜登夫婦表情沉痛,向殉職的士兵致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