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军3人阵亡 多国谴责 五角大楼誓言追责伊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30日讯】美军位于约旦东部的基地1月28日遇袭,造成3名美军丧生,34人受伤。周一(1月29日),五角大楼公布了阵亡士兵的名单,并誓言追责幕后黑手伊朗。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这也是以哈战争以来,首次有美军士兵阵亡。五角大楼周一誓言,将追责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

美国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Sabrina Singh:“丧生的士兵是威廉·里弗斯中士、肯尼迪·桑德斯和布里安娜·莫菲特,他们都被分配到第718工兵连。”

Sabrina Singh:“我们知道伊朗是幕后黑手。当然,正如我们之前在这个简报室里所说,伊朗继续武装这些组织,发动这些袭击。我们一定会追究他们的责任。”

英国、德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在周一,分别谴责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

有军事专家分析,这次的攻击是想借以哈战争、也门叛军制造红海危机和美国大选之际,测试拜登执政底线,逼迫美军撤军,扩大伊朗地区影响力。

美国保卫民主基金会军事和政治权力高级主任Bradley Bowman:“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目标,坦白讲,就是将美军赶出该地区,以便能够更有效地控制和削弱其邻国,并推进其激进意识形态。”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周一表示,打击伊斯兰国是美军在中东的独立任务,由来已久,与以哈战争无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于良美国白宫-纽约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