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走私美国电子元件给伊朗 四中国公民被起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周三,美国司法部起诉四名中国公民,指控他们共谋,从美国进口关键电子元件,向伊朗及其军事“附属机构”出口,违反多项联邦法律,威胁美国国家安全。

周三,美国司法部发布文件,联邦检察官向华盛顿特区一家联邦法院,起诉四名中国公民:刘宝霞,翁耀华,李永新和钟彦来,指控他们从美国走私货物、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

根据法庭文件,四名嫌犯从2007年5月开始,至少持续到2020年7月,通过中国内地和香港一系列幌子公司,非法出口和走私美国出口管制物品,帮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伊朗国防及武装部队后勤部等实体,研发生产导弹和无人机等武器。

美国检察官马修‧格雷夫斯指出,“这是一场长达数年的复杂阴谋,旨在违反美国法律,为伊朗境内的实体采购用于军事用途的美国技术,对我们造成伤害。这是危及美国国家安全的严重罪行。”

如果罪名成立,四名嫌犯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

目前,这四人仍然在逃,美国当局已签发逮捕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