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拒絕即時裁決川普是否享豁免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3日訊】12月22日,美國最高法院作出了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判決,否決了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希望快速審理川普案件的要求。

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一致通過,否決了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要求,這意味着針對川普的起訴將按照既定程序審理,這也意味着拜登政府試圖通過在2024年大選前給川普定罪,來禁止他參加選舉的舉動遭到首次失敗。

這起案件是司法部任命的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要求的,他們要追究川普在2021年1月6日事件中的刑事責任,但當時川普仍然是在任總統,按照憲法規定享有豁免權。

此外,最高法院還宣布,將對一項用於指控1月6日事件中數百人犯罪的法律進行審查,如果被駁回的話,檢察官將不能用這條法律來起訴參與1月6日事件的人,包括川普本人,已經被判刑的也將被減刑甚至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