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参选人拼抢爱荷华 年轻选民倒向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讯】距离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仅有几周的时间,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黑莉和德桑蒂斯陆续来到爱荷华州展开竞选活动。来看报导: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前总统川普:“你好,爱荷华!”

爱荷华州是美国农业大州,也是传统的红州,历来是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的必争之地。周二(12月19日),川普将再次回到这里举行竞选集会。

而在他之前,其他参选人已在这里备战多日,尤其是奋力争夺党内“第二”的前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和德州州长德桑蒂斯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德桑蒂斯:“我认为她(黑利)想派美国军队去乌克兰作战,是真正的风险。”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黑利:“今天他(德桑蒂斯)说我想派我们的军队去乌克兰。我从来没说过那样的话。”

德桑蒂斯这次在爱荷华州的行程长达6天,目前他在爱荷华州的支持度落后川普36个百分点。而黑利的支持度仅为13%,排在第三位。

不过黑利在新罕布什尔州的表现却非常亮眼,已经领先德桑蒂斯18个百分点,稳居第二名。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川普再次针对移民危机发表看法,称非法移民正在“毒害我们国家的血液”,而这也成为他被对手攻击的理由。

德桑蒂斯:“我认为这是一个战术上的错误。”

不过,来自政治对手的批评已完全无法阻挡川普不断攀升的支持度。

福克斯新闻的最新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总统提名竞赛中的支持率已飙升到69%,自2月份以来上升了26个百分点。

在30岁以下的年轻选民中,川普以13个百分点的优势大幅领先现任总统拜登。41%的30岁以下受访者表示,将会投票给川普;而想投票给拜登的年轻选民,仅占28%。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晓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