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问韩国 关注朝俄军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0日讯】为巩固美韩同盟关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到访韩国。

这次为期两天的访问,是尹锡悦政府上任后,布林肯(Antony Blinken)首次访韩。

首先,布林肯对俄罗斯朝鲜之间的军事合作,表示密切关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俄罗斯可能向朝鲜提供的(军事)支持而言。这是我们正在非常、非常密切、非常、非常仔细地关注这件事情。当然,我们对任何支持朝鲜弹道导弹计划、核技术和太空发射能力的行为都非常担忧。正如我们之前所说,这种支持显然违反了多项安全决议。”

同时,韩国外交部长朴振也表示,与俄罗斯及朝鲜为伍,中共也不会得到任何好处。

韩国外交部长朴振:“乌克兰战争加剧了欧洲的紧张局势,中共从俄罗斯和朝鲜在东北亚的军火贸易和军事合作中得不到任何好处。”

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布朗上将,本周分别前往印太地区与盟友会面,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防卫力量,联盟遏止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