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突访约旦河西岸 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

阿巴斯:已准备好在全面政治解决方案框架内接管加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月5日突然造访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会面。阿巴斯对布林肯表示,做为外交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愿意接管加沙。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公布的照片显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天(11月5日)在严密维安戒备下,造访了被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与阿巴斯会面。消息指布林肯和阿巴斯两人会面了大约一个小时,但没有向媒体发表讲话。

2023年11月5日,布林肯突访约旦河西岸,会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JONATHAN ERNST/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据以《色列日报》报导,阿巴斯对布林肯表示,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已准备好在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结束后,在一个包括约旦河西岸、东耶路撒冷和加沙在内的全面政治解决方案框架内,承担起对加沙地带的全部责任。

阿巴斯还强调,只有以色列结束对“巴勒斯坦国 ”领土的军事统治,并承认东耶路撒冷为其首都,才能实现安全与和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说,布林肯在会谈中表示,美国致力于向加沙提供援助,并恢复那里的基本服务。

“国务卿还表示,美国致力于努力实现巴勒斯坦人建国的合法愿望。”米勒还说,巴勒斯坦人“不能被迫流离失所”。

以哈战争后,布林肯已多次到访中东进行斡旋,但这是他第一次到访约旦河西岸。布林肯周五(11月3日)访问了特拉维夫,周六访问了安曼,周日与阿巴斯会晤后,晚些时候将前往土耳其。

周六布林肯拒绝了阿拉伯国家提出的停火呼吁。他表示停火只会让哈马斯重新集结,但他表示正试图说服以色列针对特定地点的停火,以便在加沙地带分发紧急援助物资。

不过在美国施压下,以色列政府周日(11月5日)表示,对“人道主义暂停”持开放态度,但前提是必须在解救“人质问题”上有所突破。

哈马斯恐怖组织发动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后,以色列誓言在加沙铲除哈马斯,外界纷纷猜测未来谁将管理这块沿海飞地,并担心会出现权力真空。

哈马斯2007年在一场短暂内战中,从阿巴斯带领的法塔赫组织(Fatah)手中夺取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约旦河西岸则是法塔赫组织的主要势力范围。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