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长峰会聚焦以巴、印太 布林肯会日相岸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8日讯】G7外长会议7号在东京登场。来看报导。

七大工业国集团(G7)外长会议,7至8日两天在日本东京举行。针对近期的以巴冲突,轮值主席国日本预计将呼吁、暂时停火,致力团结G7,盼平息并改善当地人道局势。

日本外务大臣上川洋子:“围绕以巴局势的紧张仍在日益加剧,在本次会议上,我们计划七国集团外长将再次进行更深入讨论。我认为,改善加萨地带的人道主义局势是当务之急。”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也抵达日本东京,并与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布林肯在搭机前向媒体表示,以巴当前,美国同样参与会印太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重要工作。外相上川阳子会前也提及,印太与乌克兰局势仍为重要议题。

日本外务大臣 上川洋子:“另外,从战略角度来看,最重要的印太地区的讨论,以及透过各种方式讨论的乌克兰也是重要议题。”

下午,日本与英国则举行了外交与防长的2加2会谈,双方确认进一步加强安全领域合作,包括联合训练、共同开发下一代飞弹战斗机,并强烈反对中共透过武力或胁迫,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任何企图。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婕名、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