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访土耳其 美军罕见公布核潜舰抵中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7日讯】欢迎回来。继续来关心以巴局势。为了防止战争扩大,美国持续在中东部署,不只国务卿布林肯接连走访相关国家外交斡旋、美国中情局局长也已经抵达以色列。但由于以色列和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持续在黎巴嫩边界交火,外界担忧战事扩大,英国已经着手撤离在黎巴嫩的外交人员。

为了防范战争扩大,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二度走访以巴周边国家,6日在土耳其与外长费丹(Hakan Fidan)进行会谈。

美国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5日也罕见宣布,美国一艘俄亥俄级(Ohio-Class Submarine)核子潜艇抵达中东。美国CNN报导,照片显示,这艘潜舰正位于苏伊士运河。

此外,《纽约时报》报导,美国中情局局长勃恩斯(William Burns)已经抵达以色列,将与以色列领导人和情报官员进行会谈,预计也将访问中东地区的多个国家。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勃恩斯计划加强美国与该地区伙伴进行情报合作的承诺。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2023.11.5):“有关黎巴嫩,我们是根据情报进行攻击,我们会继续攻击。这是我们的任务。任何人威胁我们,我们都会攻击他们。当然,黎巴嫩发生的每一起事件我们都会进行仔细研究。”

目前,除了加沙以外,以色列国防军持续在黎巴嫩边境和伊朗支持的真主党交火。外界担忧战事可能会扩大,英国已经撤离在黎巴嫩的外交人员。拜登政府官员也再次警告中东和真主党,不要攻击以色列。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