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布林肯三访以色列 以哈冲突面临停火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05日讯】周五(11月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第三次到访特拉维夫。同一天,伊朗代理组织真主党的头目,威胁打击美军战舰。

以色列军方本周大幅升级了对加沙的打击。

10月29日,以色列战斗机袭击了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450多个目标,包括作战指挥中心、观察哨和反坦克导弹发射站。

30日晚,以军共实施600次空袭,配合地面坦克和装甲车部队的进攻,战果显着,不但歼灭包括4名指挥官在内的大批哈马斯恐怖分子,还首次成功救出人质。

目前以色列仍多线作战且牢牢抓住主动权。在约旦河西岸,以军继续同极端分子交火。在北部边境,以军全歼了一支向以色列境内发射迫击炮的黎巴嫩真主党小分队。

31日夜间,以色列国防军南方司令部指挥官亚伦·芬克尔曼少将向南部作战部队下达命令。

以色列步兵、装甲兵、工程兵、炮兵和海军部队在空军的掩护下,进攻加沙。

以军表示,当天袭击了大约三百个哈马斯目标,包括竖井下方的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发射站,击毙多名哈马斯恐怖分子。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我们的战士正在战场上奋战,进行激烈的近距离战斗。”

以军宣布,袭击击毙了哈马斯重要指挥官阿吉纳,此人指挥了哈马斯10月7日在以色列两处地点的大屠杀。

当天,加沙北部的一个难民营遭到空袭,当地医院称有几十人在空袭中丧生。

以色列国防军随后证实,以色列战机发动了这次袭击,击毙了高级指挥官比哈里等极端分子,同时摧毁了哈马斯在该地的地下设施。

以方再次强调,哈马斯利用平民作为人肉盾牌,呼吁加沙人民立即迁移至加沙南部。

31日,以色列将被哈马斯劫持的人质数量调升至240人。到目前为止,哈马斯只释放了4名人质,另有一名人质被以色列成功救出。

而一直不提停火的美国总统拜登11月2日首次表示,以哈战争需要一个人道主义“暂停”,以便于加沙平民接受救助,以及外国公民离开加沙。

拜登:“我们继续肯定以色列有权利和责任来保护自己的公民免受恐怖攻击,但需要以符合国际人道法的方式来履行。”

依据卡塔尔、美国、以色列、埃及跟哈马斯最新达成的协议,加沙伤病员和外国人从11月1日起被允许离开加沙。

最新数据显示,已有60个国家的7000名外国人离开加沙,其中包括400名美国人。

以色列当天公开了一段截获的录音证实,哈马斯的副营长威胁屠杀平民,逼迫加沙医院交出一千升燃油,而这些燃料是国际社会提供给加沙的援助。

由伊朗政府扶持的极端组织黎巴嫩真主党是哈马斯盟友。以哈交战四个星期以来,其头领纳斯鲁拉11月3日公开讲话,威胁升级战争,表示准备好对停留在东地中海的美国军舰采取行动。

当天,哈马斯的火箭炮击中了以色列境内国际记者聚集地附近的山坡,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部分车辆受损。

美国众议院3日通过了向以色列提供14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法案,其中的数十亿美元将用于以色列军队,包括提升其防御系统,以应对短程火箭威胁。

但这项法案可能会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遇到阻力。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特拉维夫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是他一个月内第三次到访以色列。

他重申了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立场,但同时呼吁以色列实行人道主义停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相信,所有这些努力将有赖于人道主义停火的推动。”

不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之后的电视讲话中重申,以色列不会停火。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明确表示,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除非(哈马斯)归还人质,否则以色列绝不会暂时停火。”

4日,布林肯参加了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的阿拉伯外交部长会议。

除了讨论分发救援物资、允许外国人出境,以及释放被哈马斯扣押的人质外,布林肯还希望约旦及其它阿拉伯国家开始考虑,战争结束后加沙的未来。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