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問韓國 關注朝俄軍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0日訊】為鞏固美韓同盟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韓國。

這次為期兩天的訪問,是尹錫悅政府上任後,布林肯(Antony Blinken)首次訪韓。

首先,布林肯對俄羅斯朝鮮之間的軍事合作,表示密切關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俄羅斯可能向朝鮮提供的(軍事)支持而言。這是我們正在非常、非常密切、非常、非常仔細地關注這件事情。當然,我們對任何支持朝鮮彈道導彈計劃、核技術和太空發射能力的行爲都非常擔憂。正如我們之前所說,這種支持顯然違反了多項安全決議。」

同時,韓國外交部長朴振也表示,與俄羅斯及朝鮮為伍,中共也不會得到任何好處。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烏克蘭戰爭加劇了歐洲的緊張局勢,中共從俄羅斯和朝鮮在東北亞的軍火貿易和軍事合作中得不到任何好處。」

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上將,本週分別前往印太地區與盟友會面,加強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防衛力量,聯盟遏止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