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俄罗斯将见普京 丹麦军援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周二,朝鲜官媒表示,金正恩乘专列抵达俄罗斯准备会见总统普京。同一天,丹麦宣布向乌克兰援助武器和物资。

周二(9月12日),丹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丹麦将向乌克兰捐赠价值58亿丹麦克朗,即超过8亿美元的物资,其中包括坦克、步兵战车、弹药和高射炮等。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表示感谢。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机构人员表示,乌克兰周一(9月11日)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附近,俄罗斯占领的埃内尔霍达尔市(Enerhodar)进行了无人机袭击。

同一天,朝鲜和俄罗斯官方发布视频,显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抵达俄罗斯远东哈桑(KHASAN)地区,并与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科兹洛夫(RESOURCES MINISTER ALEXANDER KOZLOV)进行了会谈,稍后准备会见普京

美国官员表示,预计双方将寻求达成一项武器交易。

军事分析人士称,如果朝鲜向俄罗斯提供火炮和其他武器,用于对乌战争,可能会帮助克里姆林宫扩大弹药库存,但不太可能改变战争进程。

周二,美、英双方代表在联合国会议上,也警告俄罗斯,不要购买朝鲜武器,韩国外交部也表明同样立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林秀锡:“韩国政府一直密切关注(金正恩访俄)相关动向,与美国等相关国家密切合作。俄罗斯和朝鲜应牢记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武器贸易和军事合作的禁令,以及各种国际制裁。”

普京则指责美国自身司法腐败严重,甚至把自己的前总统告上法庭。他还称,川普暗通俄罗斯,是无稽之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