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金正恩防弹火车出访俄罗斯 出于安全考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一坐专列离开平壤,前往俄罗斯与普京会面,预计车程至少要20个小时。朝鲜金氏家族三代领导人出访,都乘坐防弹专列火车。专家分析,主要是出于安全考量。

韩国统一部特别顾问高英焕 :“专列上有安全人员的车厢,有参加会谈的朝鲜高级官员的车厢,还有一个车厢装载金正恩的两辆车。我听说金正恩的列车最近装载了防空导弹。”

前朝鲜外交官、脱北者高英焕,现在是韩国统一部特别顾问。他认为,朝鲜金氏家族三代人不坐飞机,而是乘坐防弹专列,主要是出于安全考量。

金正恩的绿色专列有20节防弹车厢,时速最高只有59公里。列车上搭载大批随行官员、保安人员,以及车辆等,让金正恩感到安全舒适,还能随时处理国家事务。

“如果乘坐火车,他可以随时随地指挥整个国家,接收所有传真和电邮,获取所有报告,因为所有的通信设施都可以用。所以,对金正恩来说,感觉就像家一样舒适。”

高英焕还分析,金正恩的专机老旧,而且朝鲜道路大部分路况泥泞不堪,也都是金正恩选择坐专列的原因。

“他的飞机很旧,没有得到适当维护,一旦发生意外,都是在空中,所以没有时间挽回。所以,从安全和设备角度来看,我认为都是不够的 ,这就是金正恩乘坐火车的原因。”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父亲金正日,在执政期间也都乘坐专列出国访问。

金正日曾三次做火车访问俄罗斯,包括2001年往返莫斯科,行程两万多公里。据报,2011年底,他乘坐火车时心脏病突发去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