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独爱坐火车出访 实有难言之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朝鲜领导人总是坐火车出行,即使出国长路漫漫也要乘火车龟速前行。对此,专家披露,金正恩不仅怕坐飞机被击落,还有其它原因。

前朝鲜官员 现韩国统一部特别顾问高英焕:“他(金正恩)的飞机老旧了,一直没得到好好维护。万一出事的话,在空中就都玩完了。”

前朝鲜官员高英焕曾跟随金正日乘坐火车出行,因为朝鲜多为土路,一下雨泥泞不堪、通行困难,所以领导人就坐火车出行。

另外,金氏家族非常怕死,因此专列不仅防弹,还搭载了地对空导弹,以防遭到空袭。

朝鲜贫穷落后,金家的列车看起来也只是镶着黄边的古旧绿皮车,但实际内部非常奢华,除了有传真、电话、网络连接,舒适的装潢让金正恩仿佛置身家中。金正恩的专列还拆除了金正日时代的厚地毯,改用大理石地面,同时选用了更亮的灯光。

高英焕:“有一间卧室、一个会议室、一个接待室、一个餐厅、一个浴室和其它便利设施。”

专列上,金正恩带有大量安保人员和随从,但他的房间很私密,不允许官员进入。此外,专列上还供应各种美酒佳肴。

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中心学者李成润:“2001年,金正日坐火车去莫斯科,在俄罗斯境内,不断有空运的龙虾(送到车上)。”

朝鲜独裁政权从金日成开始,就担心飞机会被击落,一直乘坐火车出行,其子金正日和孙子金正恩也继承了这一习惯,让这列绿皮火车成为朝鲜领导人的象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