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俄抱团各取所需 金正恩赴海参崴会普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俄罗斯朝鲜9月11号分别确认,金正恩已经搭乘火车前往俄罗斯会见普京。外媒引述情报机构称,普金两人将于未来两天在海参崴会面,来看详情。

俄朝两国周一终于确认了金正恩访问俄罗斯,并会见普京的消息。

韩国方面表示,金正恩应该已于11日下午出发,乘坐火车,前往俄罗斯,实现他过去四年来的首次出访,也让因为入侵乌克兰被全球孤立的俄罗斯,看上去多了一位盟友。

克里姆林宫称,金正恩的到访是受到了普京的邀请。

外界普遍预计会谈将在俄罗斯远东城市海参崴(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时间会在周二或周三,期间普京还计划在海参崴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

据韩联社周一的报导,当天下午,海参崴火车站的站台上部署了大量警力,还有军人带警犬一同巡逻。

俄罗斯海参崴居民:“朝鲜是个被严重孤立的国家,或许他们会跟我们做朋友,但不太可能跟美国成为朋友。”

俄罗斯海参崴居民:“俄罗斯和朝鲜都敢于挑战世界,捍卫自己的立场,因此是有共同点的。”

美国之音分析指出,普京希望金正恩能为俄军提供炮弹和反坦克导弹,以支援乌克兰前线;而金正恩则觊觎俄罗斯的卫星及核动力潜艇技术,同时也希望俄罗斯能为贫穷的朝鲜提供食品援助。

金正恩曾于2019年出访海参崴,与普京会面。随后两人又在越南河内会晤。本次将是两人的第三次会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