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达俄罗斯 普金会备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9月12日抵达俄罗斯边境,即将上演的普京、金正恩会谈引来各方关注。

12日,金正恩的专列抵达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的哈桑(Khasan)火车站,受到俄罗斯资源部长科兹洛夫(Alexander Kozlov)和当地官员的迎接。

随后,金正恩与科兹洛夫哈桑举行了会谈。这里距离海参崴还有约200公里。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在海参崴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期间透露自己将前往位于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航天发射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去那里有我的安排,等我到了你就知道了。”

这令外界推测,普京将在东方航天发射场与金正恩会晤,重点谈论双方的武器交易。

天普大学日本校区政治学教授詹姆斯·D·J·布朗:“俄罗斯方面有真切的紧迫感,寻求从朝鲜进口炮弹。”

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18个月来,弹药库已经见底。而朝鲜一直支持俄罗斯的入侵行动,或许还会向俄罗斯提供反坦克导弹。

作为回报,朝鲜可能会索要俄罗斯的潜艇、卫星等先进军事技术,以及粮食援助。

普京与金正恩的会面以及可能达成的武器协议,受到了国际社会,尤其是美、日、韩等国的高度关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特·米勒:“我们将继续制裁(资助俄罗斯的实体)。如果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实施新制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我们将与国际社会,包括美国、韩国一起,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任洙奭:“任何联合国成员国都不应该违反安理会制裁朝鲜的决议,包括非法的武器交易。”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