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俄羅斯將見普京 丹麥軍援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週二,朝鮮官媒表示,金正恩乘專列抵達俄羅斯準備會見總統普京。同一天,丹麥宣布向烏克蘭援助武器和物資。

週二(9月12日),丹麥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丹麥將向烏克蘭捐贈價值58億丹麥克朗,即超過8億美元的物資,其中包括坦克、步兵戰車、彈藥和高射砲等。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此表示感謝。

俄羅斯國家原子能機構人員表示,烏克蘭週一(9月11日)對扎波羅熱核電站附近,俄羅斯佔領的埃內爾霍達爾市(Enerhodar)進行了無人機襲擊。

同一天,朝鮮和俄羅斯官方發布視頻,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抵達俄羅斯遠東哈桑(KHASAN)地區,並與俄羅斯自然資源部部長科茲洛夫(RESOURCES MINISTER ALEXANDER KOZLOV)進行了會談,稍後準備會見普京

美國官員表示,預計雙方將尋求達成一項武器交易。

軍事分析人士稱,如果朝鮮向俄羅斯提供火砲和其他武器,用於對烏戰爭,可能會幫助克里姆林宮擴大彈藥庫存,但不太可能改變戰爭進程。

週二,美、英雙方代表在聯合國會議上,也警告俄羅斯,不要購買朝鮮武器,韓國外交部也表明同樣立場。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林秀錫:「韓國政府一直密切關注(金正恩訪俄)相關動向,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密切合作。俄羅斯和朝鮮應牢記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武器貿易和軍事合作的禁令,以及各種國際制裁。」

普京則指責美國自身司法腐敗嚴重,甚至把自己的前總統告上法庭。他還稱,川普暗通俄羅斯,是無稽之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