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河内 全面升级美越关系 制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在印度举行的G20峰会今天(10日)落下帷幕。美国总统拜登在会上推动旨在抗衡中共的基建投资计划,并在今天访问越南,进一步制衡北京。来看白宫记者陶明发自印度的报导。

一年一度的G20峰会,周日(9月10日)在我们所在的印度首都新德里落下帷幕。美国总统拜登在会上,号召各国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以对抗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而拜登的呼吁受到了印度、巴西、南非,这三个未来三任G20主席国的一致支持,体现华盛顿的影响力。

而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拜登抵达了越南河内,并与越南领袖阮富仲举行会谈。

拜登在会后表示:“这段新提升的关系是繁荣和安全的力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

拜登本次的越南之行,将美国在越南的外交地位提升至最高界别,与中俄平齐。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这反映出越南将在美国的印太伙伴关系中发挥“主导作用”。

而本次美越关系的大幅升级,也正直中越两国因南海领土争端不断,而关系日渐紧张之际。而美国也正在试图将供应链进一步移出中国,并对抗中共在亚洲的军事和外交势力。

在访问河内后,拜登将于周一启程返回华盛顿DC,结束他的印度和越南之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印度新德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