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河內 全面升級美越關係 制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在印度舉行的G20峰會今天(10日)落下帷幕。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上推動旨在抗衡中共的基建投資計劃,並在今天訪問越南,進一步制衡北京。來看白宮記者陶明發自印度的報導。

一年一度的G20峰會,週日(9月10日)在我們所在的印度首都新德里落下帷幕。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上,號召各國加強對發展中國家的投資,以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而拜登的呼籲受到了印度、巴西、南非,這三個未來三任G20主席國的一致支持,體現華盛頓的影響力。

而在當地時間週日下午,拜登抵達了越南河內,並與越南領袖阮富仲舉行會談。

拜登在會後表示:「這段新提升的關係是繁榮和安全的力量,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之一。」

拜登本次的越南之行,將美國在越南的外交地位提升至最高界別,與中俄平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這反映出越南將在美國的印太夥伴關係中發揮「主導作用」。

而本次美越關係的大幅升級,也正直中越兩國因南海領土爭端不斷,而關係日漸緊張之際。而美國也正在試圖將供應鏈進一步移出中國,並對抗中共在亞洲的軍事和外交勢力。

在訪問河內後,拜登將於週一啟程返回華盛頓DC,結束他的印度和越南之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