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摇摆州选民 拜登劳工节演讲再打经济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周一(9月4日)是美国的劳工节,美国总统拜登费城发表演讲,表达对工会的支持,并阐述上任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外界认为,拜登宾州此行也是一场重要的选战之旅。

拜登:“朋友们,在这个劳工节,让我告诉你们我们正在庆祝什么。我们正在庆祝工作,高薪工作,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工会工作。”

在宾州费城的劳工节讲话上,美国总统拜登强调了工会的作用,并将自己描述成美国历史上最支持工会的总统。

拜登:“据专家们说,我很自豪地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亲工会的总统”

拜登:“华尔街没有建立美国。中产阶级建立了美国,而工会建立了中产阶级。”

白宫在劳工节前夕发布的一份简报中称,自拜登上任以来,经通胀调整后的人均收入增长了3.5%,工资涨幅最大的是低收入人群,且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拜登:“我们正在把工作从中国带回家。”

宾夕法尼亚州是可能决定大选结果的关键摇摆州之一。外界认为,拜登此次费城之行,意在通过打经济牌,争取宾州选民,助其竞选连任。

不过,对于拜登竭力标榜的“拜登经济学”,美国人似乎并不买账。

路透社上个月的民意调查显示,经济和就业仍然是美国人最关心的问题。 60%的美国人,包括三分之一的民主党人表示,不赞成拜登应对通胀的做法。

共和党人则表示,是民主党的政策推动了物价上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