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拜登年龄恐扣分 川普优势再扩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讯】接着关注美国大选。《华尔街日报》周一(9月4日)公布了最新的民调,揭示出选民对参选人年龄、执政能力等方面的最新态度。一起来了解。

《华尔街日报》日前对1500名注册选民进行民意调查,结果发现,高达73%的选民认为,拜登年龄太大,不适合寻求连任。

即使在民主党内,持这种看法的人也达到三分之二。

有意思的是,虽然77岁的川普只比拜登小三岁,却只有47%的选民对川普的年龄存在顾虑。

在执政能力方面,51%的人认为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政绩更好;只有40%的人认为拜登更好。

在一些选民关心的议题上,拜登的评分更是不尽人意。58%的选民认为,经济在过去两年变得更加糟糕,高达四分之三的选民认为,通货膨胀正在向更糟的方向发展。

而在2024年大选“重演川普与拜登对决”的假设下,两人在民调中打成平手,支持率均为46%。

在共和党内部,川普依然具有压倒性优势。民调发现,59%的共和党选民将川普视为总统候选人的第一选择,比4月份上升了11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德桑蒂斯,支持率仅为13%,其他参选人的支持率更是连个位数都没能突破。

民调结果还再一次证实,拜登政府对川普的起诉,反助其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大约一半的共和党选民(48%)表示,起诉使他们更有可能在2024年投票支持川普。

川普党内的竞争对手之一,企业家拉马斯瓦米周日(3日)再度发声,在诉讼问题上力挺川普。

企业家、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拉马斯瓦米:“我认为很多针对川普的起诉,都是绝对的政治迫害,并给这个国家开启了可怕的先例。我不想看到我们变成一个“香蕉共和国”,让执政当局可以动用司法力量,将对手排除在竞争之外。”

川普的首个诉讼案将与明年3月4日开审,即“超级星期二”的前一天,而3月—4月将是川普诉讼案密集开审的时间。

曾有分析认为,这将分散川普投入选战的时间和精力。不过美国媒体“国会山”(The Hill)周一指出,如果川普在提前进行初选的四个州表现优异,在超级星期二到来之前,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之争,几乎已无太大悬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