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夫人染疫 拜登缺席G20峰会?白宫:目前照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6日讯】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将在周四前往印度参加G20峰会,但第一夫人却在周一(9月4日)晚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拜登能否如期与会成了最大悬念。下面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周一晚上宣布新冠检测呈阳性,今天白宫表示,拜登总统在周一晚和周二(5日)早上的检测皆呈阴性,但会从现在开始,在室内有人的周围戴上口罩。

拜登在周二出席活动时,进场时戴上了口罩,在上台后拿下。

而白宫发言人则表示,拜登和白宫随行人员都会定期进行检测,特别是在本周四(7日)出发,前往印度的G20峰会前。

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所有随行者在前往印度前肯定都会做检测,其中包括总统。”

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今天表示,拜登在G20峰会上,将会注重于推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并帮助陷入债务中的中低收入国家,摆脱债务,发展其国内基建。

而在新德里停留两天后,拜登会前往越南河内与其领导人会面,并大幅提升与越南的外交。

然而,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则是拜登是否能在接下来几天保持新冠检测呈阴性。否则,白宫今天表示,拜登将有可能不得不选择远程参加G20峰会。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我们看到过有各种领袖在各种时候远程参加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