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强东盟贸易伙伴 产业链去风险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近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东盟峰会期间,建立了和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并加强经贸合作,以保障加拿大的经济安全

特鲁多:“加拿大期待和东盟缔结长久的自由贸易协定。”

知名自媒体人公子沈:“跟东盟国家拉近关系对于整个加拿大的经济安全来讲是很重要的。毕竟东盟国家也是未来整个全球经济的一个引擎。”

周三,加国和东盟10国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在印太地区投资绿色基础设施,尤其是建立食品等供应链,以保证加拿大的经济安全。

公子沈:“加拿大过度依赖于中国制造,在意识形态,价值观各方面发生冲突的时候,中(共)国就可以利用它的经济优势来胁迫加拿大。加拿大要进行贸易多元化,东盟国家在承载中国的一些产能。”

公子沈认为,为确保加拿大经济和政治安全,加国与东盟的结盟,有利于进一步在产业链上与中(共)国脱钩。

公子沈:“这个经济安全,实际上它也是一种政治安全,加拿大这种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增加贸易多元化,它本身也符合现在全球的一个政治格局。加拿大一定是站在美国这边,在跟中国的冲突当中增加自己的实力,减少中国的这个影响力,那么就必须要在经济上面要跟中国有一种去风险化。把这个整个产业链转移出去,对中国的高端产业进行全面的围堵封锁。”

9月7日,加拿大商业委员会针对中共等国家产生的经济安全威胁发出警告,允许安全情报局与受攻击的公司分享威胁情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