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強東盟貿易夥伴 產業鏈去風險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近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東盟峰會期間,建立了和東盟的戰略夥伴關係,並加強經貿合作,以保障加拿大的經濟安全

特魯多:「加拿大期待和東盟締結長久的自由貿易協定。」

知名自媒體人公子沈:「跟東盟國家拉近關係對於整個加拿大的經濟安全來講是很重要的。畢竟東盟國家也是未來整個全球經濟的一個引擎。」

週三,加國和東盟10國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在印太地區投資綠色基礎設施,尤其是建立食品等供應鏈,以保證加拿大的經濟安全。

公子沈:「加拿大過度依賴於中國製造,在意識形態,價值觀各方面發生衝突的時候,中(共)國就可以利用它的經濟優勢來脅迫加拿大。加拿大要進行貿易多元化,東盟國家在承載中國的一些產能。」

公子沈認為,為確保加拿大經濟和政治安全,加國與東盟的結盟,有利於進一步在產業鏈上與中(共)國脫鉤。

公子沈:「這個經濟安全,實際上它也是一種政治安全,加拿大這種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增加貿易多元化,它本身也符合現在全球的一個政治格局。加拿大一定是站在美國這邊,在跟中國的衝突當中增加自己的實力,減少中國的這個影響力,那麼就必須要在經濟上面要跟中國有一種去風險化。把這個整個產業鏈轉移出去,對中國的高端產業進行全面的圍堵封鎖。」

9月7日,加拿大商業委員會針對中共等國家產生的經濟安全威脅發出警告,允許安全情報局與受攻擊的公司分享威脅情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