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加中关系持续紧张 担忧中共干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9月7号,加拿大总理结束了在印尼为期两天的东盟峰会后,随即访问新加坡。特鲁多指出,加中关系持续紧张,对中共干涉日益担忧。

9月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新加坡回答加中关系时称,“两位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被中共释放后,(加中关系)并没有像我们所希望的那样好转,部分原因是我们确实担心会有外国干涉”。

2018年12月,因涉嫌金融欺诈和侵犯美国权益,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总理这次出访仍表示,“出于政治原因,(中共)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给两国关系带来了真正的寒意。”

自去年11月以来,加拿大媒体接连曝光中共干涉加拿大联邦选举,渗透政商、教育各界,骚扰华人社区,引发国际关注。朝野呼吁调查外国干涉的声音高涨。 本周四,联邦政府已任命魁北克上诉法院法官玛丽·乔西·霍格(Marie-Josée Hogue)主持对中共干涉选举的进一步公开调查。

此前,国会议员关慧贞发起征签,敦促尽快通过外国代理人注册法,以防止中共干涉加国内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