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以色列惊现古罗马宝剑 锋利如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日前,在死海附近的洞穴考古学家们发现了四把1900年前的罗马剑。专家推测,它们是反抗罗马统治的犹太人的战利品。

一把接一把,在众人惊喜地欢呼声中,四把罗马剑和一把罗马重标枪(pilum)得以重见天日。

这四把罗马剑中,有三把长60至65厘米,属于罗马长剑,另有一把短一些大约45厘米。宝剑完好如新,木头与皮革制成的剑鞘,以及木质剑柄都还存在,令考古专家啧啧称奇。

朱迪亚沙漠调查项目主任Etian Klein:“在我们的调查过程中,我们在朱迪亚沙漠的一个小洞穴里发现了一个壁龛,里面藏有四把罗马剑,保存得非常好。”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局长艾斯库西多(Eli Escusid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朱迪亚沙漠干燥的气候条件,将许多在其它地方无法幸存的重要文物保持下来,如同时间胶囊一般。这次新发现的宝剑,锋利得好像才刚刚被藏起来一样。

那麽这些宝剑来自何方,它们的主人又是谁呢?

考古专家表示,这些武器的历史可追溯到1900年前,也就是罗马帝国初期。它们可能是反抗罗马帝国的犹太反叛军的战利品。

Etian Klein:“我们认为它们是从罗马军队偷来的,或者是犹太叛军从战场上收集的。”

专家表示,这些武器被刻意放在洞穴上层,外人几乎无法进入的缝隙中,以免被人发现。

此外,考古人员还在洞穴入口处发现了一枚硬币,上面刻着公元132至135年领导犹太反叛军的领袖巴尔·科赫巴( Bar Kokhba )的头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