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工具?英国发现巨型斧头震惊考古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4日讯】英国考古学家肯特郡发现了距今30万年、冰河时代的斧头,尺寸巨大,让人猜测它是巨人使用的工具。

在英格兰肯特郡的一片工地上,意外发现了冰河时代的遗址。考古学家在这里找到了多达800件,历史可以追溯到30万年前的文物。

其中多个用石头制成的斧头,让考古学家好奇它们的用途,而最大的那柄刀片长29.5厘米的斧头,更让专家们迷惑,使用它的主人是谁。

伦敦大学学院考古研究所资深考古学家莱蒂·英格瑞:“我们认为这些(石斧)可能是一种切割工具,或许是用来宰割动物、切肉等。”

考古学家英格瑞强调,这些距今30万年前的工具,无论是什么,都足以让现在的人们兴奋。而石斧的出土,让人推测当时的人类可能面对老虎、狼等各种凶猛动物的威胁。

英格瑞的同事、史前陶器专家巴顿则认为,巨大斧头的主人一定是比当今人类强壮高大很多的巨人

伦敦大学学院史前陶器专家 史蒂夫·巴顿:“知道这些是由不同的人种打造出来的,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捧它们在手里,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这真是一种荣幸。”

在英格兰布莱顿市的实验室内,英格瑞和巴顿的团队正在加紧筛选材料,分析、记录这些打破人类认知的考古发现。

莱蒂·英格瑞:“这不是偶然发生的事情。(这次考古发现)如此非比寻常。它们(文物)肯定试图在展示什么。”

本次考古仍在进行中,考古学家希望后续再有新发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