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纪念考古发现“月亮女神”浮雕45周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5日讯】近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展开庆祝考古发现“月亮女神”浮雕,45周年的活动,一起去看看。

墨西哥城的考古遗址博物馆“大神庙博物馆”(Templo Mayor Museum),3月1日举办一场展览,纪念考古发现“月亮女神”浮雕45周年。

1978年,挖掘人员发现了这个重约10吨的巨型浮雕盘,刻有阿兹特克文明时期月亮女神“柯约莎克”(Coyolxauhqui)的躯干。阿兹特克(Aztec)文明是西班牙殖民者入侵前的最后一个古代墨西哥文明。

大神庙博物馆馆长Patricia Ledezma:“‘月亮女神’的发现,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不仅对考古学或科学界,而且对所有墨西哥人来说都是如此,因为在某种程度上,这与西班牙殖民前的历史有关。”

展览还带来了158件古代墨西哥的雕塑作品,包括月兔雕塑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