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席卷南加州 多地一片汪洋 风暴已减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热带风暴希拉里”8月20日横扫美国南加州,带来强降雨和洪水威胁。21日“希拉里”有所减弱,当地进入“恢复阶段”。

周日(20日),84年一遇的热带风暴希拉里”,让南加州多地暴雨成灾,道路成为一片汪洋。

圣塔克拉利塔市的公路,被洪水冲至塌方。

“希拉里”带来的暴雨也创下纪录,降雨量超过3英寸(约8厘米),相当于半年内一半的降雨量。

南加州和美国西南部目前仍面临山洪、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的威胁。

洛杉矶市长提醒民众,虽然没有重大伤亡,但人们仍不能掉以轻心,目前正在努力恢复供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一(21日)表示,已取消南加州所有的热带风暴警报,最严重的阶段已经过去。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Ariel Cohen:“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情况,因为我们进入了恢复阶段。”

气象预报表示,风暴系统已经减弱,目前正朝俄勒冈州和爱达荷州方向移动。

相比之下,更早受到“希拉里”冲击的墨西哥情形更为严重,洪水过后,街道上一片狼藉。

“希拉里”造成墨西哥南部山洪爆发,一人死亡,约1,900人被疏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