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席捲南加州 多地一片汪洋 風暴已減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熱帶風暴希拉里」8月20日橫掃美國南加州,帶來強降雨和洪水威脅。21日「希拉里」有所減弱,當地進入「恢復階段」。

週日(20日),84年一遇的熱帶風暴希拉里」,讓南加州多地暴雨成災,道路成為一片汪洋。

聖塔克拉利塔市的公路,被洪水衝至塌方。

「希拉里」帶來的暴雨也創下紀錄,降雨量超過3英寸(約8厘米),相當於半年內一半的降雨量。

南加州和美國西南部目前仍面臨山洪、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的威脅。

洛杉磯市長提醒民眾,雖然沒有重大傷亡,但人們仍不能掉以輕心,目前正在努力恢復供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週一(21日)表示,已取消南加州所有的熱帶風暴警報,最嚴重的階段已經過去。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Ariel Cohen:「這絕對是一個非常好的情況,因為我們進入了恢復階段。」

氣象預報表示,風暴系統已經減弱,目前正朝俄勒岡州和愛達荷州方向移動。

相比之下,更早受到「希拉里」衝擊的墨西哥情形更為嚴重,洪水過後,街道上一片狼藉。

「希拉里」造成墨西哥南部山洪爆發,一人死亡,約1,900人被疏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