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受飓风侵袭 至少12人丧生 几十万人断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周五(6月16日)开始,巴西南部受到飓风袭击,目前已经至少造成12人丧生。另有数千人紧急疏散,几十万人供电中断,由于飓风引发洪水和泥石流,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热带气旋形成的飓风引发了洪水山体滑坡,导致田园和道路被毁,低洼地带被淹没,很多地区一片汪洋。

据受灾严重的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统计,截止到周六(17日),飓风侵袭了该州40多个城镇,造成至少12人丧生,20人失踪。

人们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园,前往运动中心避难。

受灾居民MAGDIEL SILVA:“我们生活在一场噩梦中。我们需要联邦政府和州政府的大量帮助,我们知道社区将帮助我们重建。”

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莱特表示,当局已经出动直升机和小艇搜救失踪者。

南里奥格兰德州州长莱特:“救助那些还需要救助的人,找到失踪者,为人们提供帮助。然后我们将努力重建这些城市。”

受灾居民表示,尽管损失惨重,但相信一定会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受灾居民LUCAS OLOSSI:“我们失去了一些东西,我们很伤心,但我们相信上帝,我们会再次战胜一切。”

除了巴西南部,飓风还袭击了阿根廷和乌拉圭的部分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