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美国海军充当中共间谍 分析:危害会在战时凸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周四(8月4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了两起中共间谍事件,两名美国华裔海军人员因盗取军事机密被逮补。此事将有何种影响?请听专家分析。

周四(8月4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两名华裔美国海军因向中共传输敏感军事信息被捕,他们分别是美国水兵魏金超和海军中士赵文衡

根据起诉书,魏京超主要向中共泄露了有关“埃塞克斯号”航空母舰,及其它美军两栖攻击舰的信息;赵文衡则主要泄露了有关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作战计划和部署等敏感信息。

专家认为,二人向中共泄露的这些军情情报,对美国危害相当大。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两栖登陆,美军作战计划,都是跟岛屿登陆作战相关的机密情报;中共紧锣密鼓地在准备台海作战,把美军视为在未来可能遭遇的对手,全力以赴地搜集相关信息,寻找美军漏洞。这些情报对中共在未来制定入侵台湾的作战计划,有非常大的帮助。”

还有观点认为,虽然魏金超和赵文衡并非美国高级军官,但中共此类渗透产生的危害,一旦在战争发生时会更加凸显。

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就是在未来的发生战争中,如果把这些人收买了以后,在战场他们会起到很大的效果,就临阵去打仗的时候,他们把枪口调过来,或者在人民造成一些威胁,在战场上(将)对美军有非常大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两名华裔间谍都是从中国大陆出生,后来归化为美国公民。专家指出,这类华裔最容易受到中共的蛊惑,不惜冒很大风险窃取美国情报给中共。

唐靖远:“它(中共)就是利用所谓的爱国情怀,利用祖国的感情等等,用这种方式来让这些人感觉,窃取美国的情报是一件高尚的事情,是对自己的祖国有利的事情;虽然他们规划入籍了美国,但是依然把美国视为敌人,把中共视为自己的祖国。”

而其他对中共保持清醒认知,能够知道中共的分化伎俩的华裔,恐怕也将会因此类中共间谍事件,受到负面影响。

姚诚:“因为FBI现在已经发现到,华人到美军以后有这种现象,它毫无疑问在这方面就严格起来了,不是说你想参加就参加进来。”

唐靖远:“也就是说他客观上等于是限制了很多华裔进入到美军,或者说限制了华裔能够接触到更多的这种敏感资料的这种途径,这种影响是难以消除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